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情况
2022年07月25日 09:07:22 来源: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建设、文物、旅游、林业、国土、交通、环保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风景名胜区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景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协调实施; 

(2)根据吕梁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中央、省、市关于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的规定,主持编制碛口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文物旅游规划,经市文物旅游局批准后组织协调实施 

(3)审查、监督风景名胜区保护范围和控制保护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 

(4)负责对风景名胜区特别保护范围内的土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进行统一保护和管理;负责查处风景区保护范围内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 

(5)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临县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人员及内设机构编制情。根据吕编字[2017]17号文件精神,将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更名为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增加全额事业编2名,编制人数增加为17人,并调整下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临县政府代管,人、财、物全部由临县政府管理。内设综合科、旅游管理科、规划科、环卫科、文物科五个科室。现在编9人(其中:副县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4人),退休2人,临时人员6人,环卫人员约180名,根据环卫区域的增加,环卫工人随时变动。 

2、公务用车配备情况。公务用车编制数2辆,配备数量为两辆,市政府配备北京现代越野车一辆(报废期,停用),临县政府配备大众轿车一辆(在用)。 

3、环卫车辆配备情。为确保景区环境卫生工作,单位原有铲车1辆,洒水1辆、垃圾清运车8辆、巡逻车1辆、路面清洗车1辆、泔水车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收入预算

(一)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60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48万元(基本收入拨款117.56万元,项目收入拨款490.9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608.48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542.9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与2021年相比19.15万元,增加原因是:新调入2人工作人员,项目支出收入与2021年相比增加46.4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加大环卫工作力度同是增加环卫工作人员,二是增加了旧物回收站的管理费,三是增加景区亮化面积。

支出预算 

(一)2021年支出预算60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8.48万元(基本支出拨款117.56万元,项目支出拨款490.92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支出0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 

(二)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608.48万元,2021年支出预算542.9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1年相比19.15万元,增加原因是:新调入2人工作人员,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46.4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加大环卫工作力度同是增加环卫工作人员,二是增加了旧物回收站的管理费,三是增加景区亮化面积。

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48万元,支出608.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56万元(基本工资34.25万元,津贴补贴17.11万元,绩效工资23.61万元,养老保险9.70万元,职业年金4.85万元,医疗保险4.6万元,其他社会保险1.27万元,公积金9.97万元,退休取暖费0.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31万元(四项公务费1.08万元、公用取暖费5.75万元、福利费2.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项目支出490.92万元主要是经常性项目,包括单位日常运行经费153.09万(临时人员和解说人员工资、值班补助27.36万元、单位办公费8.41万元、印刷费3万元、碛口景区路灯监控电费24万、单位水费3.6万元,邮电费1.92万元、维修维护费2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劳务费4万元、租赁费8万、差旅15万元、接待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培训费2.8万、办公设备购置费2万元、其他商品报务支出伙食补助费10万元等);环卫经费337.83万元(其中环卫人员工资175万元、租赁费15万元、公厕电费7万元、水费18万元、环卫消耗品办公费21万元、劳务费2万元、环卫设备维修维护费及草坪、垃圾场维护费57.83万元、环卫车辆运行维护费24万元等)。  

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2021年相比,增加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0万元。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与2021年减少1万元,减少原因1、现用公务车于2018年10月购入,车辆状况良好,减少维修保养经费。

1、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的计划。

2、2022年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21年无增减变化,保留接待经费原因是: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工作地点在乡镇,为外来视察工作人员提供的工作餐。

3、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

4、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2021年减少1万元,减少原因是:现用公务车于2018年10月购入,车辆状况良好,减少维修保养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1.31万元,2021年单位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7.23万元,无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较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4.08万元,原因是:1、新调入工作人员2人一般公务费、福利费等增加,2、更近办公场所增加公用取暖面积。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政府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2021年政府采购经费17万元,与2021年减少15万元,减少原因是环卫垃圾车辆更换。

吕梁市碛口风景区管理中心无其他属于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一共10个,金额490.92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10个,金额490.92万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一并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时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项目的有:1、单位日常运行经费;单位日常运行经费水电费;3、单位监控维修、日常办公维修、消防设备维修等;4、办公设备购置费;5、解说员培训等;6、公厕、绿化、道路、垃圾填埋场维修等;7、环卫公厕水电费;8环卫日常运行经费;9、临时人员工资、解说员工资及值班补助;10、环卫人员工资及保险费。(后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车辆编制数为2辆,车辆实有数2辆(其中一辆在用,一辆待报废)。

2、房屋情况;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1年4月单位办公场所从碛口景区中市街游客接待中心迁入东街游客接待中心,办公场所面积由原来1026.4平方米变为2850平方米。

3、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无其他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无其他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1.2022年碛口景区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填

      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吕梁市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

2022年7月25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