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升学培训
山西省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机构工作培训班在太原举行
2023年03月23日 15:18:0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太原举办秘书机构工作培训班。各市和部分县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机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职责,围绕日常业务工作,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为做好党委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要求,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树立顾大局、谋全局的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搭建工作平台,注重自身建设,构建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同发力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将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组织优势,突出协调工作重点,建好用好议事平台,不断扩大力量基础,凝聚成员单位最大共识。要提升参谋辅政能力,积极反映本地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退役军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服务党委和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提升督查督办能力,既听督查对象做得怎么样,又听服务对象评价怎么样,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督查督办工作水平。

培训班特别邀请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委信息室、省发改委评估督导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教育、政务信息、督查督导等内容,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业务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聚焦、内容丰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深化认识、提高能力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培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向目标、提振干事劲头,回去后将充分消化吸收学习成果,有效发挥党委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