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升学培训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培训班
2023年09月13日 10:30:00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11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太原市应急管理局协办的“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培训班开班。各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教育培训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市级发证机关、考试机构(点)(非煤类)、培训机构(非煤类)国家考核系统业务人员约9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专题解读我省国家考核系统实施工作方案,深入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详细介绍演示了国家考核系统,并进行实操演练和考核,培训期间还围绕“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从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考核系统的功能特点。强调,“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的实施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的内在要求,是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加快适应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间节点,督促本地区培考机构(点)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合理安排考试发证工作,确保新旧系统无缝衔接、顺利切换。要督促考试点完成环境配置的升级改造工作,特别是防作弊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确保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做好相关人员的考核发证工作。要及时指导考试机构(点)制定考场断电、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平稳实施。要借助此次培训契机,学好用好新系统,真正掌握新系统的内容,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提升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质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