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升学培训
在全省开展危化品企业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暨大教育大培训行动
2023年09月04日 10:40:0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从省应急管理厅传来消息,从8月23日起至9月30日,该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暨大教育大培训行动。8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省505个危化品和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培训和考试。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在排查整治方面,重点整治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一般化工和化学制药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企业。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可能存在易燃易爆和硫化氢、一氧化碳、氮气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安全风险,对反应器、塔、釜、槽、罐、炉膛、锅筒、地下和半地下空间、窨井、坑(池)、管沟或其他封闭或半封闭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受限空间台账。要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强化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措施,有效防控受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杜绝事故发生。

在大教育大培训方面,采取专题授课、专题讲座和集中轮训等方式对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受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重点培训受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危险有害因素和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护设备、个体防护用品及应急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将受限空间作业作为日常检查的重点,严查违法违规作业、污水池清污作业和节假日不提级审批等行为,特别将承包商、厂内外协单位、一般化工企业和化学制药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对未开展受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以及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违法行为,一律顶格上限处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