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我省医疗机构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2年12月15日 09:35:00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我省正在着力科学精准实施新十条优化措施,医疗机构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近几天,记者就群众关心的就医情况采访了省城几所综合性医院。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进行分诊提示。“如果有发热和咳嗽、流涕、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如果仅有呼吸道症状、没有发热的患者,可以到上呼吸道感染门诊就诊。”该院医务处处长贾红燕介绍,门诊患者就诊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危重症患者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可以直接进入急诊缓冲区救治;需住院的患者和陪侍人应持有本院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方可办理入院手续。山医大一院此前已经开通了互联网医院,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医院一直保持正常运行,对于需要复诊的患者,可以通过关注“山医大一院互联网医院”公众号进行线上复诊。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门诊就诊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门诊部负责人薛玉虎介绍,医院门诊近段时间以来满负荷运行,所有科室应开尽开,全力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出现发热、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的门诊患者要到核酸检测阳性门诊就诊。专家呼吁公众:如果只是感觉到轻微不适,希望公众非必要不前往医院,不要给自己增大感染的风险,与此同时,减轻医院门诊的压力,把有限医疗资源留给急危重症患者。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对患者实施分类诊治。门诊办主任王彦俊告诉记者,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进入急诊通道,急诊急救通道24小时开放。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京晋防治新冠病毒的经验基础上,结合现阶段新冠病毒的发病特点和我省的地域特点,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和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共同制定出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症状、不同群体的中药防治新冠病毒系列方剂。成人方案有益气固表方、和解化毒方、朴仁除湿方、清肺排毒方,儿童预防有小儿芪参抗复感颗粒、儿童清热有银柴退热方,群众可以来院凭医师处方购药或进行相关咨询。

据了解,各大医院目前全部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号源已经全部放入预约平台,原则上非预约不能就诊。有需求的患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约:拨打114电话、需要就诊医院的公众号、健康山西微服务、健康山西App等途径,预约门诊号源,并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就诊。

专家提醒公众,到医院后请配合有序就诊,一定不要扎堆,以避免交叉感染。候诊、排队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坐下候诊或休息时,请间隔就座。在院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得随意脱去口罩,不在就诊区域饮食,使用后的口罩请勿随意丢弃。发热门诊、上呼吸道感染门诊和新冠阳性门诊就诊患者要全程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