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山西社保服务进银行首批网点开通
2022年11月03日 09:57:10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8日,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和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举办社保“就近办”服务网点启动仪式,开启“社银合作”新模式,这标志着我省社保服务进银行首批网点正式开始运行。
  为满足群众社保“就近办”“多点可办”需求,省社保局在持续提升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行“社银合作”新模式,通过引入银行力量,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密度大、服务人群广、设施先进的优势,不断拓宽业务办理渠道,有效拓展服务空间,使群众办事更便利。
  目前,工商银行山西省内80个网点已开通,自助终端上线资格认证、失业保险申领、在职参保证明打印等8项高频社保业务,覆盖全省11个市、50个区县。
  启动仪式上,省社保局与合作银行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社保“就近办”服务网点揭牌。下一步,省社保局将持续优化社保公共服务,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拓展“网上办”“掌上办”服务事项,全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推动构建以社保经办机构为主体、银行网点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社保服务新格局,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层次、多样化人社服务。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