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积极抢抓农时 科学备战春耕
2024年03月21日 17:10:00 来源:吕梁日报

本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到一年春耕时。3月12日,大孝堡镇东盘粮村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旋耕机蓄满动能开始作业,一幅生动的春耕画卷,正在胜溪大地徐徐展开。

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8台现代化大型农机不断往返穿梭翻整土地,在轰隆隆的旋耕机声中秸秆被粉碎还田,松软细腻的土壤宣告着新一季的到来,映衬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每年惊蛰过后,我就在这旋地,旋地保湿,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有利条件。”旋耕机司机任福生说。

在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院中,一辆辆覆膜机、播种车、收割机已精心保养,全部检修完毕。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春耕备耕需要的种子、化肥等农资已备足备齐,6500余亩农田旋耕过后,将适时进行大面积播种。“最近我们把机器全部检修保养了,该替的替,该换的换,保证不误农时。另外,最近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旋地,加班加点干,为了保持土壤的湿度,达到预期的出苗效果,确保今年秋天达到更好的收成。”

在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排排菜苗长势喜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现场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农户抢抓关键时期,科学管护到位。

春种希望,秋收硕果。当前,该市正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广大农户也抢先抓早,全力推进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