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11:56:00 来源:临县应急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临县应急管理局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在临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4580717) 

  一、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应急管理工作的知情权,依法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依法行政,遵循信息公开工作公正、公平、便民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注重新技术应用、增强公开时效,及时有效地采用多种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和办事效率,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实施政务公开管理,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又积极尽责履职,对促进我局应急管理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3条,短信平台发布信息1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无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受公开信息咨询30余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0余次,函件或当面咨询接待10余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系统、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效开展;二是重点抓好政策解读、行政执法、事故调查、资金使用、自然灾害预报预警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政府工作、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相关热点焦点问题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短信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运用,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及时、准确获取相关政府信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关注应急管理工作;四是更加深入广泛地借助新闻媒体,及时准确发布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相关信息,积极解读政策、解疑释惑,加强社会舆情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